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 新机遇 新青年——红色讲演比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27 09:38:16   阅读:          

各分院: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动员和激励学生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继承革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决定联合开展“新时代、新机遇、新青年——红色讲演比赛活动”,讲演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特发此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讲演活动,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按照党的要求,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至12月

五、活动要求

1.讲演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宣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奋勇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大潮,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青春和生命等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抒发自身清醒觉悟新时代,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的感悟。

2.比赛形式:讲演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欣赏性和时代性,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以是学生个人讲演故事,适当配背景画面和音乐等;也可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讲演(演出人数2人以上),结合音乐、舞美、舞台剧等综合表演形式。

3、奖项设置:活动将设置一、二、三等奖、“最佳台风奖”“最佳表现力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对获奖个人和团队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活动安排

1.宣传体验: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期倡导学生通过图片、视频等媒介能够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革命烈士的先进个人事迹,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故事”学习活动,利用多种途径收集红色故事资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发动优秀选手参赛,对学生开展相关培训。

2.报名阶段:报名时间为12月4日至6日,报名方式为小广场摆摊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

3.比赛阶段: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负责组织,按照本方案明确的主题、内容和要求组织实施,评选出一定比例的选手进入决赛(12月15日前完成),并将讲演题目、讲演人姓名、讲演稿(电子版)报活动组委会,并邀请有关专家对参加决赛的讲演内容质量、时长等方面要求进行审查筛选,提出修改意见。决赛阶段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联合组织,12月31日前完成。

4.宣传推广:活动组委会将汇编决赛的影像资料,制作成“新时代 新机遇 新青年——红色讲演比赛活动”纪念影碟,发送至学校、社区、军营等单位展演,并通过纪念馆大屏幕、网站、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法政分院

2017年11月27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