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第二届绿色漂流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4-12-05 15:40:35   阅读:          

为了帮助学生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将个人资源合理利用。11月27日至12月4日,第二届“绿色漂流”院级志愿者活动正式在东方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工商分院志愿者服务中队与法政分院志愿者服务中队共同策划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两个分院志愿者服务中队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476人,并为志愿者做活动的基本培训。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宣传活动,在27日晚上收集学生自愿出售的物品。此阶段活动在生活园区举行,16幢寝室楼的每一层都派3个志愿者进行物品回收、登记、标价。最后由各幢楼总负责人统一将物品集中到“志愿者之家”。并由青志负责人进行统计。第三阶段在东方学院小广场举行,共分为8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都有32名志愿者分别看管16幢楼所收集的物品。学生在各摊位前选好物品,交由青志负责人处记录后,就可以低价购买此物品。第四阶段是将剩余的物品重新整理,归类。并通知物按楼号有序取回所卖得的资金和剩余的物品。

此次活动是在去年绿色漂流的基础上开展,在学院已有了一定的人气,获得了学院老师与学生的大力支持。在下寝室回收物资的时候,同学们慷慨地出一些自认为对其它同学有帮助的物品,并认真地在志愿者的上做了登记。在小广场摆摊的时候,志愿者们细心地帮助学生获取自己想要的物品。

12月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锻炼青年志愿者的能力,同时也是为了加强校内学生之间的联系,建立融洽的校园气氛,并在去年的活动基础上做进一步的拓展。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方便学生能换到或买到价钱更低、能重复利用的物品,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本次活动体现了志愿者不畏艰苦的特点,发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活力。在活动过程中,两个分院的志愿者都表示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是凭着志愿者们坚定不移的信念都逐一克服了。这是法政分院和工商分院青年志愿者中队之间的第二次联合举办活动,在东方学院影响力很大,并在学生中取得了广泛好评。祝愿法政分院和工商分院部门能将合作更多、更好、联系更密切地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