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团建设
      总支机构
      党建活动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政分院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之-------走进长安,回眸十年
时间:2012-11-22 20:39:34   阅读:          

2012年是党的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之年,为迎接十八大的到来,了解近十年来农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变化,加强对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法政分院姚亦亚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的四位同学,于1113日至14日,先后前往新民村和长安老庄村走访,探访近十年来农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变。

13日,姚亦亚老师带领党支部的四位同学与新民村的村干部和村里的老党员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在这十年里,对基层农村的改变是非常大的。

首先,新民村的村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新民村这几年的变化,村里的路从泥路变成了水泥路而且对于今后的规划也有了非常完整的计划。不仅仅是在基础设施上的变化,还有村民的精神上更加富有了。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新民村的“农家书屋”。书屋里的书都非常崭新,书的种类也是非常的丰富。以前曾在企业里当支部书记的陈书记说自己很喜欢到镇里跳舞,这不仅锻炼了身体,心情也变好了。

随后,新民小学原来的老校长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崔老师在村里的会议室里接待了我们。当谈到党的政策对基层的变化的时候,他激动地拿出了自己写的顺口溜和他子女写的文章。从这些顺口溜中,我们回顾了党从一大到十八大的历史,也感受到了我们今天过的生活离不开党的政策和当年的艰苦奋斗。我们也了解到村里对于60岁的老年人有每个月的80元的生活补助,80岁以上的老人有120元的补助,在医疗方面村民也都有了保障。

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新民村的花卉的养殖基地,其中现代化的养殖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式也让同学们非常的惊奇。也感叹党的政策在这十年里,真的给农村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

14日上午,姚亦亚老师带领党支部的四位同学来到了长安老庄村,老庄村村领导王干事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详细介绍了长安老庄村的具体情况。

长安老庄村王干事带领我们进入事先准备好的会议之家,法政分院党总支成员与老庄村的党员共同观看十八大的闭幕式,以茶座的方式与老庄村的老党员们进行学习交流。老庄村的老支书由十八大引入整个话题,老支书谈起自己年轻时曾在老庄村工作,那时的老庄村只是个贫穷的小村庄,只能维持个人的基本生活,后来改革开放,中央下政策,发展带动基层,才有老庄村现在的面貌。王干事也提到,目前老庄村还在拆迁待整状态,村民不仅仅是依靠拆迁补贴生活,也会去周围的工厂打工,至于今后老庄村的发展,王干事说会结合老庄村的地理环境以及本村特色发展一些特色企业。茶座上姚亦亚老师询问老庄村的党员们是否有什么建议给我们东方学院的学生,老支书说,希望同学们能绿色环保,不要随意乱丢垃圾,晚上聚餐喝醉酒要注意安全,不要在大街上胡闹,影响市容也不利于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形象。

在王干事的热情带领下,党总支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教育培训室、图书阅览室、排舞室、村民活动广场、社会服务管理站,并了解长安老庄村的基本情况。王干事向党员们讲解了村民日常生活中通过去图书馆借阅书籍丰富自身精神境界,也会经常举办村民晚会,发掘村民的特长,加强村民与村民之间、村民与村委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王干事也特意强调老庄村每月定期都会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这一过程充分展现了长安老庄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我们了解了老庄村“建设、管理、服务”的职能,感受到了老庄村“努力建设现代化村庄”的决心。

至此,本次走访长安农村,探访长安农村十年变化之行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此次活动是法政分院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开篇,充分响应了我省关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的号召,为后续的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党领导全局的魅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东方学院会结合自身特色发展的更好,海宁农村也会在党的带动下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条特色道路。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