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法政分院法学会修身进德读书会
时间:2016-11-05 15:49:01   阅读:          

11月4日,窗外和煦的阳光照射在青石砖路上,法政分院法学会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修身进德读书会,于下午3时在5j-502圆桌会议室进行。

同学们各自带着一本厚厚的《法学是什么》,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由法学会会长金云鹏作为主持人,诚挚的感谢一群热爱读书的会员的到来为开端,正式开始进德修业读书会的流程。

叶延玺老师作为读书会的领头人,莅临本次读书会畅谈了自己对读书会建设的所思所感,希望大家能够养成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而非日夜翻阅着手机上的快餐式文化;也希望在读书会上大家能够气氛活跃起来,踊跃的发言以表达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看法。

张梦炜同学首先发言,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如何读书的心得。她认为一本书的前言和目录是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从中可以大致了解图书的基本内容,从而进行更深入的阅读。王钰超同学作为16法学的新生,在前期认真阅读过《法学是什么》这本书后,大胆的提出自己在读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以美国某一判例为例,在司法解释未提及的情况下,法官是否能够加以自己的主观理解进行判决;以及恶法在未来发展中的走向等。这都可以看出他在读书中的钻研精神,值得学习与肯定。

同时,在场的同学都谈自己的读书心得,各抒己见,气氛在一片讨论声中逐渐融洽与热络起来。讨论激烈时,同学们的讨论声此起彼伏,观点没有绝对的对错,所谓“真理越辩越明”,在读书会中同学们能够开动脑筋,去思考、去理解、去解释,从而能得到各方面的进步,这才是读书会的作用。

通过这次读书会,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更从书本中收获了对法律的认识,也结识了共同热爱的读书的朋友,不亦乐乎。

( 撰稿:张梦炜 )

时间:2016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