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盼“儿”归来,阳光关怀——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志愿者队伍活动
时间:2017-03-19 00:00:00   阅读:          

“关爱老人,我们也希望能尽点力。”3月18日,在春分还未到临之际,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志愿者团队踏上了看望老人的路途,试图解开他们的心灵世界,并探索他们走出“空巢”的途径。

早上9点,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到达第一位长安镇上的老人家中。图上的奶奶见到志愿者时格外激动,主动向志愿者们叙述她和老伴的日常生活。她回忆起年轻的时候曾到很多地方去旅行游玩,觉得外面的世界格外精彩。并且奶奶说她马上就要和老伴去越南旅游了,便和我们开玩笑道:来的早不如来的巧。这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十分羡慕。

此外,志愿者们向奶奶谈论了自己的生活,并承诺一旦有空便会常常去探望老人,奶奶微笑着点头。临走之时,奶奶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说:“真的很谢谢你们,就像我的孙儿一样。”外面风儿微凉,但屋内却笑声不断,格外暖人心肺。

之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第二位老人吴彩香家中。另人意外的是,家中的爷爷在五个月前便去世了。这让志愿者们一度感到十分难过。吴奶奶说,她的身子马马虎虎,但依然可以自己烧饭吃,只要不摔跤就好。

走的时候,志愿者们与奶奶一起合了一张影。望着奶奶送别的背影,他们纷纷表示应该要多来陪陪老人家,奶奶一个人很孤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国几千年流传的一句话,阳光关怀团队在不断探索解决关爱老人问题,积极发挥志愿者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共同关注老人。此次志愿者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美德,也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爱。

撰稿:胡莹莹 终审:吕欢)

时间:2017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