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联民生,普法行——3月第二次社区矫正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7-03-22 15:19:16   阅读:          

3月21日,法政分院大学生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来到海宁长安司法所进行3月第二次集中教育活动。

长安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照例对社区矫正人员上月表现进行点评。王所长对一名知法犯法矫正人员进行通告警告处分。该名矫正人员对自身行为进行检讨,矫正人员因无视社区矫正规定,不请假私自外出,不听劝告我行我素。值得思考的是这名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文笔考试得满分,知法犯法,在行为上犯错。志愿者们表示,社区矫正志愿工作不能停留于表面,要跟进社区矫正人员,帮助他们强化对规章制度的遵守,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而非敷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大学生志愿者黄颖联系3·15消费者权益日,给在座矫正人员开展“食药安全”的普法宣传。黄颖给矫正人员讲解食品药品安全在法律上的有关条例,她声音柔软却坚定,配合讲述几件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案例,给矫正人员上了生动一课。她告诫他们,切忌贩卖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由于在座社区矫正人员不乏老年人,黄颖还教授他们如何分辨假冒食品药品,合理的维权途径。“食品药品关系民生,安全问题不容小觑”黄颖总结道。

关心时事民生,争做时代青年。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在长安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的掌声欢送中结束本次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 撰稿:高梦洁 终审:吕欢 )

时间:2017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