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春风化雨,志愿帮扶——4月社区矫正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7-04-08 14:33:01   阅读:          

乘着春意盎然,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的大一新一批志愿者跟随学长学姐一同参加了他们的第一次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活动。2017年4月7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全体社区矫正志愿者踏着细雨,前往海宁市长安镇司法所参加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增强服刑意识,提升社区矫正质量,从而维护社会稳定。

这次社区矫正教育活动由几位大二的学长学姐和10位大一新生共同参加。初来乍到,大一的志愿者们对司法所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坐定后,我们环顾了四周的环境和紧邻而坐的社区矫正人员。管理者首先对社矫人员进行点名,随即开始授课。一切秩序井然。

紧接着,志愿者主讲人,大二的邓芳婷学姐顺应时势,就刚召开不久的2017两会通过的民法总则的事例进行普法教育。邓芳婷以《护佑一生的故事》为题,从胎儿、儿童、少年、成年、中年、老年六个人生阶段所受到的民法保护为线索,对每个阶段的具体权利义务进行分析,并播放了新闻视频,让人印象更加深刻。她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给大一的新生志愿者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

普法教育结束后,我们很荣幸地见到了长安司法所王所长并与之进行了交流谈话。王所长向我们提出了《春风法语》帮教实施方案,希望与我们共同努力,将其最大程度地落实实施。我们向王所长提出许多问题,王所长也一一耐心解答。在司法所的帮助下,我们浏览了前几届学长学姐的帮扶资料,从中获益匪浅。并分组组成了几支志愿者小队,对社会矫正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志愿帮扶。

最后,志愿者和司法所主要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 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大一的新生志愿者熟悉了志愿工作与环境,并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

这次志愿活动提醒我们,要真正发扬志愿者精神,真正帮助长安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真正把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中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