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老少互动好欢乐,“非常”幸福正搜索
时间:2012-11-26 15:50:46   阅读:          

1122日上午,我分院的阳光关怀志愿者协同社区矫正志愿者,共同前往怡苑社区,开展“非常”幸福大搜索活动,寻找老人们的“非常”幸福。活动在社区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开展,社区街道办事处的杨书记和海宁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也参与了此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照片回顾。阳光关怀志愿者组建以来,已经与爷爷奶奶展开了多次活动,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志愿者们就将以前活动的照片和视频,精心制作成了电子相册,和爷爷奶奶一起重温那一段段美好的记忆。爷爷奶奶看着视频,笑得合不拢嘴,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屋子。

看完视频,欢乐延续。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游戏互动环节。第一个游戏是“默契大考验”检测爷爷奶奶之间的默契程度。经过几十年的相濡以沫,爷爷奶奶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当然是相当高的,但对于有些问题,爷爷奶奶们也有些记不清了。比如问到“你们第一次相识是在什么地方”,陈爷爷和陈奶奶就出现了分歧。爷爷说是在家里,而奶奶却说在杭州。最后,陈爷爷老俩口以一分之差输给了柳爷爷一家。第二个游戏是“你来比划我来猜”。杨书记和我们志愿者组成的“青春无敌组”来挑战柳爷爷和柳奶奶的“老年黄金组”。最后柳爷爷和老伴在五分钟内答对了17个题目,战胜了“青春无敌组”。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呀!

游戏结束,温情继续。活动的第三部分是访谈交流。志愿者们给爷爷奶奶们准备了十个小问题。通过这些小问题,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知道了他们身体健康、子女孝顺,每月都有足够的退休金,就像爷爷奶奶们自己说的“幸福,很幸福,非常幸福”!

11月初,我分院两支志愿者队伍——“阳光关怀”和“社区矫正”携手长安司法所、长安镇计生办启动了“特殊的关怀,别样的爱”——“非常”幸福大搜索系列活动,对空巢老人和社区矫正人员展开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活动,搜索他们身边的“非常”幸福。此次活动正是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期待后续的活动越来越精彩!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