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折纸传真情,视频找回忆
时间:2013-04-16 13:15:41   阅读:          

4月14日,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志愿者团队前往长安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大一新生加入团队后参与的第一次活动。11名志愿者被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前往中街社区和怡园社区探望四位空巢老人。


爷爷奶奶们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交谈问候中,新志愿者很快就和爷爷奶奶打成了一片。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老人们多了几分了解。比如,怡园社区的一位爷爷是退休医生,已经有80多岁了,依然红光满面,身体健康。爷爷还自豪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母校的纪念品,并说他们有个母校建校90周年时老同学再聚首的约定。

志愿者们将事先精心折叠的百合花送给爷爷奶奶。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直夸志愿者心灵手巧。随后,志愿者们又播放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生活变化的视频。老人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并时不时地发出感慨。其中一位奶奶说:“现在的经济比以前发达多了,家家户户都是丰衣足食,再也不用愁吃不饱,穿不暖了。”

活动过程中,细心的志愿者发现了一个令人羡慕的细节。吴奶奶一直亲密地挽着陈爷爷的手,下楼时也紧紧地牵着陈爷爷。真是一对恩爱的老夫妻,这也是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好的诠释。

四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阳光关怀”志愿者们就如这春日里的阳光,照耀每一位空巢老人的心房。同时,我们也愿意将这缕阳光照耀到更远的地方,温暖更多的人。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