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法政分院暑期社会实践——“警校共建”志愿者实践服务团
时间:2013-07-08 21:30:28   阅读:          

7月6城乡防控日

7月6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警校共建志愿者队伍便马上投入到了暑期社会实践之中。本次警校共建志愿者队伍的社会实践以“服务警营,和谐警校”为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原则,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在校大学生拓展自身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社会实践的第一天,恰逢海宁长安派出所进行城乡防控日。下午6时,长安派出所全体民警及警校共建志愿者队伍的队员共同参加了在派出所召开的会议。在会议中,长安派出所所长对于本次城乡防控日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长安派出所“面上宣,线上巡,块上查,点上卡”,各路分组齐出招,为求保证长安镇的和谐稳定。


志愿者队伍统一着装,佩戴校徽在城乡防控日中,主要跟随长安派出所民警到辖区治安复杂区域参加治安巡逻,维护安全秩序。同时,志愿者也在长安镇警立方门口参与“清凉夏日,警务夜市”主题宣传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百姓宣传国家法律知识,获得良好的效果。第一天的活动一共进行了约三个小时,虽然是在夜间巡逻,但气温却仍是居高不下,巡逻的地区环境也是十分复杂。巡逻完成后,队员们和带队的民警在派出所的办公室内对当天的巡逻等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后几天的活动进行了安排。


法政分院与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警校共建志愿者定期到长安派出所,协助派出所工作,有效推动了长安镇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大学生的个人成长。万事开头难,希望志愿者队伍在接下来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继续保持昂扬独到的斗志,学习人民警察精神,服务社会。


7月7警民关系调查与探讨

为了更好的了解群众对当地派出所公安干警的认可情况,同时也为了从群众中获取对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便于当地派出所总结工作不足,改进方法,更好的服务人民大众。来自东方学院法政分院警校共建的志愿者们于本月7号在海宁市长安镇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前一天晚上刚刚跟随民警们进行巡逻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集合完毕,经过简单的商讨之后,9名志愿者被分为三组,每组计划发放问卷50份。志愿者们在长安镇的各条街道和社区中进行问卷调查,为了能够尽可能的客观公正的了解不同阶层的群众对民警的看法,志愿者调查了环卫工人、小学生、店铺店主、三轮车司机等各个人群。当遇到不识字的老人时,志愿者会耐心地将问卷的每一个选项念给他们听,虽然有时也会碰壁,但是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每个小组都圆满的完成了任务。随后志愿者团队来到了长安镇派出所,在派出所中,志愿者们就问卷调查的一些情况进行了反映并与长安镇派出所的教导员和部分民警展开了探讨。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与民警对于如何提高民警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如何进一步地改善警民关系交流了意见,同时,派出所教导员也高度评价了警校共建志愿者的社会实践活动,并邀请志愿者团队在派出所中共进午餐,志愿者们也有幸能够品尝到派出所的伙食。


下午,志愿者团队分工有序地统计出了问卷,并根据统计出来的数据再一次与派出所民警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问卷调查,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之大,工作之困难,同时,也有利于派出所民警更加真实地了解了群众的态度,及时发现警民关系中的问题,对于提高警察服务质量与执法水平,树立警察的正面形象,改善警民关系。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