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探索矫正工作机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参与司法所集中教育
时间:2015-04-18 10:53:48   阅读:          

伴随着8名14级新生顺利纳入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编制,团队也呈现出了崭新的精神风貌。为了协助司法所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以及规范矫正人员的行为,4月16日上午,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后,长安镇司法所所长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的第24、25条进行了讲解,并结合长安镇首例被撤销缓刑矫正并收监执行的矫正人员对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随后,我们社区矫正志愿者对全体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此次教育的主题是“依法诚信纳税,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在全国第二十二个税收宣传月的背景下,志愿者结合了时政背景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了普及教育。司法所播放了社区矫正教育片,让服刑人员学习了人际交往的要点以及如何与性格不同的人交往。同时,我们新老社区矫正志愿者成员与矫正对象进行了结对,为以后更好地展开社区矫正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集中教育是新成员加入社区矫正团队之后的第一次活动,新成员也很快地融入了工作当中,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也开始有了实质的了解。新成员纷纷表示希望能传承“老”志愿者们坚持不懈的服务精神,在工作中能勤实践、多请教、细思考、善总结,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对于新成员第一次的工作表现,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队长张彦表示希望新志愿者团队能够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工作多的难题,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并能借助各种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并表达了对完善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念。

最后,我们所有社区矫正成员与长安司法所的主要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在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社区矫正志愿者团队想要完善社区矫正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