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警察生活深体验
时间:2012-11-12 21:11:58   阅读:          

11月12日上午,我分院10级法学专业25位同学在梁美英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参观了办公区、办案区和办事区,对警察生活有了一次新鲜体验。

今年10月18日,我分院与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举行了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达成了警校共建的友好协议。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分院与长安派出所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学生对司法实务的认识,拓展其见闻而开展的。

首先,派出所的张教导员介绍了长安派出所的人员构成与常规运作,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从实践中探寻真知。随后,警用器械的近距离接触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64式、59式手枪,警棍,手铐,防暴用具等有序排列在桌上,专业人员逐一讲解。同学们拿着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器械爱不释手,着实过了一把警察瘾。接着是对办案区的参观。人身检查室、询问室、讯问室、关押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并对一些侦查仪器进行了亲身体验。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办事区,了解事民警接待群众的流程。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正式拉开了我分院与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共同主办的“十八会议学精神,警校共建促和谐”主题活动的序幕。今后,双方还将展开“警立方,爱心港”、“ 巡逻显警色,和谐是一家”、“回首党建设,展望新未来”、“警校共建,资源共享”等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