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特殊的关怀,别样的爱”之“非常”幸福大搜索——解矫对象王某访谈记
时间:2012-11-06 17:01:02   阅读:          

1031日下午,我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一行五人前往长安镇对解矫对象王某进行采访。本次采访是法政分院“特殊的关怀,别样的爱”之“非常”幸福大搜索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解矫对象的访谈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影响和其自身对幸福感的认识。

下午两点在约定的地点,我们见到了王某。因为之前已有过几次接触,加上他和我们的年纪相仿,共同话题自然也多。闲聊几句,我们便说明来意,开始了对他的访谈。

首先,关于过去与现在的变化,王某坦诚地讲述到,现在比过去自由了很多,轻松了很多,人也成熟了不少。聊到对幸福的定义和最幸福的事时,他说的一段话让我们很感动——“现在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工作之余能和朋友们出去聚聚,聊天、喝茶。经历了那么多,最后发现平凡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访谈最后,他还跟我们讲了对未来的打算。他说要先好好工作,等有些资本之后再自己做小生意。从他的话语里,我们可以听到一个迷途知返的青年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通过此次采访,我们深深地了解到,社区矫正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影响之大。不仅仅是在思想上,还有在实际行动上,社矫工作都让社区矫正人员对生活、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衷心祝愿王某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切安好,梦想成真,也希望其他社区矫正人员能在矫正期间克己守法,争取早日解矫。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