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秋社区行,老少共联欢
时间:2012-09-28 13:51:21   阅读:          

9月21日上午8时许,“阳光关怀”志愿者一行13人在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街社区和怡院社区开始本次“中秋社区行,老少共联欢”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团圆饺子宴”“中秋回忆路”“健康小贴士”三大部分组成。

本次活动受到了海宁市长安镇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鲁周琴副主任、孙敏洁以及广电站的一位记者与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抵达长安镇后,立刻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中街社区和怡院社区。怡院社区小组的志愿者们一部分前往菜场购买包饺子的食材。剩余的5名志愿者直接前往怡院社区的柳爷爷家中。先行小队的志愿者们将邻居陈爷爷一家人也请到了柳爷爷家中,大伙一块听越剧、猜谜语、聊方言,其乐融融。

不一会儿,买食材的志愿者们也到柳爷爷家汇合了,大伙就开始忙活起来了。一部分人在厨房切菜、剁陷、打鸡蛋、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另一部分人将精心准备的“健康树”贴在爷爷奶奶的房间里。这颗健康树由志愿者们亲自设计、剪裁的树干、树叶和果子组成,每片叶子和每个果子上都写了健康方面的小常识。

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爷爷奶奶也坐不住了,忙着拿盆子、洗碗,还和志愿者们抢着切菜、包饺子。社区的杨书记也被吸引过来,动手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小小的屋子里充满了笑声,洋溢着温暖。

最后出成果时刻到了,看着爷爷奶奶吃一个饺子,大家心里有些忐忑。当看到老人们露出满意的笑容,大家长舒了口气——这次“团圆饺子宴”圆满成功了!

另一边中街社区的志愿活动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先去超市精心挑选月饼,准备给老人们一份节日的惊喜。随后,大家来到陈爷爷家正式开展活动。志愿者们和陈爷爷聊天、猜谜、唱歌、讲故事,热闹非凡。同时,志愿者们也在陈爷爷的房间里“种”下了一棵美美的“健康树”。此外,志愿者们和爷爷一块,边吃月饼边看电影《建国大业》,陪爷爷一同“重温回忆”。这勾起了爷爷心中的阵阵涟漪。

就在大家忙活之际,志愿者们还捕捉到一些令人羡慕的小细节。陈爷爷和吴奶奶非常恩爱。志愿者举起相机对着他们的时候,吴奶奶总是特别亲密地挽起陈爷爷的胳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无疑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最真实的写照。

老人是一抹璀璨的晚霞,志愿者们是一片勃勃的朝霞。从晚霞里体会夕阳的魅力,让晚霞感受朝霞的似火,正是我们理想的期盼。“阳光关怀”志愿者团队情牵社区,心系老人,真诚地献上自己的一片心意,同时也在活动中收获了种种感动。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