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阳光关怀”献爱心,志愿活动展风采——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志愿者走访空巢老人
时间:2012-09-14 15:55:08   阅读:          

9月11日下午15时许,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志愿者一行12人,共同前往长安镇开展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共探望了四位空巢老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给他们带去了关怀和欢乐,也为今后结对关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法政分院于今年5月30日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计生协会建立了“阳光关怀”共建基地,并招募了12名志愿者。“阳光关怀”共建基地以心理疏导、生理健康知识为基点,以丰富、科学的活动为载体,以真诚、优质的服务为手段,向一些特殊群体,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提供关怀服务,使他们感受到温暖。

此次活动是“阳光关怀”志愿者团队组建以来正式开展的第一次活动。领队将12名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分别与四位空巢老人结对,随后前往中街社区和怡院社区进行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中街社区的朱妙珍老夫妇,唯一的儿子在94年时因车祸去世,之后全靠每人每月300元离退休工资度日,生活积极艰难。另一位老人是陈楚兴爷爷,已70高龄了,老伴刚去世,儿子每周回家探望一次。陈爷爷家的老房子正在维修,现暂住在邻居家中,生活居住地比较简陋。怡院社区一户老人是柳余枸夫妇,老爷爷是一位退休医生,今年已80高龄,去年生了场大病,幸有老伴照顾,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儿子常年在外工作,只有过节时才能回家探望。再一户是陈关森夫妇,一子一女在外工作,也只有在节假日回家。这些空巢老人生活上缺少关心爱护,心理上孤独寂寞,渴望与人交流。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的交流。爱在暖暖的交谈中升华,情在朗朗的笑声里浓缩。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感人的场面总是让人留恋。在依依不舍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们挥手告别,并相约下次一起包饺子。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拉开了“阳光关怀”志愿活动的序幕。在今后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将与这些空巢老人定期展开结对活动,通过各种生动的形式,给他们带去关怀和温暖。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