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区矫正志愿者走访许村司法所
时间:2012-09-12 15:26:34   阅读:          

8月27日下午,长安司法所所长沈国平、工作人员陈庆庆以及我院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一行十余人前往许村司法所进行走访交流。

许村司法所所长陈华林热情地接待了社区矫正志愿者们。在随后交流会议上,陈华林所长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许村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

许村镇位于海宁市西端,西接杭州市余杭区、北靠桐乡市、南邻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是海宁市接轨杭州的前沿阵地。全镇总面积91.1平方公里,下辖27个行政村、4个社区,户籍总人口10.7万人。许村镇经济以工业为主,工业经济占全部经济的90%以上。许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经济特点,使得许村司法所的在册受监管的人员与长安司法所的在结构和类型上有所不同。因此,在教育的方式上也会相应地有所区别。

陈华林所长表示,许村司法所集中教育方式灵活多变。例如,时常以军训代替劳动、以正反面影片教材代替繁琐的文字理论教育等。这些都旨在以人为本,更好地教育罪犯,实现社区矫正的根本目标,即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会议结束后,社区矫正志愿者们参观了许村司法所。参观期间,许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就新旧社区矫正管理办法的实施方案向在场志愿者们作了详细地讲解。志愿者们都深感受益良多。

此次许村司法所之行,是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横向的比较。这开拓了志愿者们的视野,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给了全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