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与结对对象亲密互动及交流
时间:2012-09-12 15:13:54   阅读:          

8月25日下午,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一行前往结对对象之一叶某家进行走访,并与叶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

叶某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带志愿者们参观了他的制衣厂。参观过程中,叶某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区分真皮与假皮的方法。他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志愿者们着实受益匪浅。叶某表示,现在制衣厂的产品很大一部分销往海外,其他部分流向国内各地市场。以前的经营方式传统、单一,以批发为主,兼有部分零售。现在叶某已经运用网络技术,开了一家淘宝小店,丰富了营销方式,也进一步打开了销路。

傍晚时分,社区矫正的男生志愿者和叶某以及叶某的朋友在长安镇消防大队进行了3对3的篮球赛。赛场上,大家活力四射,激情满满。叶某表示,自己很多年没有接触篮球,体力也大不如前了,这次难得的比赛机会让他找回了年轻时的那股拼劲。篮球友谊赛之后,热情的叶某还招呼志愿者们吃晚饭。

在与叶某半天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真切地体会到他思想以及精神状态上的变化。他变得更加积极乐观,这着实让志愿者们感到欣喜。

此次走访活动搭起了志愿者和社区矫正对象之间的桥梁,使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和洞悉了结对对象的思想动态,为下一步的帮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走访也有利于督促矫正对象端正心态、服从管理、接受教育、积极向上。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要以法矫正、以情感化,这样才能真正深化矫正效果。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