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集中教育在行动,“非常”幸福正搜索
时间:2012-11-26 15:38:26   阅读:          

2012年11月21日上午,长安镇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在长安司法所召开。长安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李枫桦、陈庆庆,社区矫正人员以及法政分院社区矫正志愿者一行九人参加了这次集中教育。

这次主题为“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家庭美德”的集中教育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司法所工作人员主讲的集中教育。在社会公德方面,李枫桦引用了多个生动鲜活的例子,着重讲述了“尊重师长、勇于承担、懂得感恩、爱护环境、热爱自然”的社会公德。例子简单易懂,却内涵深刻,引人深思。李枫桦紧接着用两幅漫画进一步揭示了社会公德在公共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在家庭美德方面,李枫桦分别就“什么是家庭美德”、“家庭美德的意义”、“怎样培养家庭美德展开了阐述。最后,李枫桦对此次教育进行总结,希望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动接受教育管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社会有益的守法公民。

第二个部分是社区矫正志愿者来与社区矫正人员共同参与的"非常"幸福大搜索活动。社区矫正人员将他们对“幸福”的定义写在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爱心卡上,并粘贴到宣传板上。其中,很多人对“幸福”的定义都是“全家幸福健康”。随后,志愿者们采访了几位社区矫正人员,了解了他们在参加集中教育前后的思想变化,以及最近的生活状况,询问了他们对幸福的定义以及憧憬。最后,志愿者们祝愿社区矫正人员能够实现他们心中的“幸福”。

这次集中教育不仅使志愿者们对“何为道德,如何对待道德”的问题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与社区矫正人员的亲密互动对今后的志愿活动的进一步展开也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活动一定能够收获更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