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用型学科建设之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2022-11-18 16:00:23   阅读:          

讲座主题: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

  人:   教授

  人:邵培樟  教授

    间:2022年11月24日(周晚上1900—2100

    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146 831 033

  方:法政学院法学学科 科技管理部

主讲人简介:

喻中,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先秦史学会法家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四川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宪法学、法政思想史。

著有《法学是什么》《法学方法论》《宪法社会学》《法家三期论》《法家的现代性》《中国法治观念》《在法律思想的密林里》《风与草:喻中读尚书》《法与术:喻中读韩非》《自由的孔子与不自由的苏格拉底》《乡土中国的司法图景》《权力制约的中国语境》《论授权规则》《西方法律经济学批判》《法律文化视野中的权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概论》《论中国法的精神》《梁启超与中国现代法学的兴起》《法理四篇》《法律地理学》等书。在《中国法学》、《读书》、《二十一世纪》、《红旗文稿》等报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的代表性论文有:《“中国梦”与民主政治道路的选择》、《中国现代性法学话语的时空坐标》、《吴经熊与马锡五:现代中国两种法律传统的象征》、《辛亥革命与梁启超单一制国家结构思想的形成》等,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项目项。

欢迎感兴趣的全院教师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