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9届院级优秀毕业生金梦:但行耕耘,不问收获
时间:2019-04-23 19:26:21   阅读:          

金梦,女,中共党员,曾任15法学1班班长,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当真是弹指一挥间。我还能清晰地回想起自己拉着大行李箱迈进东方的时候,兴奋而又紧张。现如今,我又将背起行囊去往人生的下一站。

大一大二的时候,忙于课业、学生工作以及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繁忙、紧张而又快乐充实。大三的时候,直面法学生都要过的一关——法考,开始自律性地学习,面对看不完的学习资料,疲惫、高压却还是孜孜不倦。大四的时候,实习、毕业论文、工作,校园与社会的衔接日益紧密,坚定目标、踌躇满志。

总结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1.自尊自信。自我尊重,对自己充满信心,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开端。

2.但行耕耘。我们总是希望未来可以按照我们的标准来实现。你越在意,可能它越不会来,担忧和等待反而是障碍。放下这些,只管努力去做,从当下开始不断准备,最后它就来了,不期而至。

3.为他人着想。在大学里,不管是工作生活,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合作,需要团队,忘记了队友的利益很多时候等同于忽略了自己的利益,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他人一些忙。

4.适应环境。来到东方,来到法政,有意为之也好,无意结缘也罢,既来之则安之,抛弃那些无用的抱怨,将美好的青春时光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blob.png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