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邓芳婷:未来已来,始于现在
时间:2019-04-23 19:46:47   阅读:          

当我们在谈论未来的时候,未来已来,当我们讨论将至的可能性时,将至已至。时间过得很快,机会也是转瞬即逝,面对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的一切,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这是我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是我前行的信念。

我是法政分院15法学2班的邓芳婷,转眼间已经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了,回首大学的点滴时光,虽然没有值得骄傲和炫耀的成就,但是我很庆幸现在的自己没有因为虚度光阴而感到懊悔。

进入大学以后,经历了部门,社团,以及一些岗位的面试,我深深意识到了自己相比于他人没有什么特长,并且相貌平平,也不够自信,很难在这么多优秀的人中脱颖而出。因此我给自己定了目标——不要放弃任何一个使自己变得优秀的机会。天道酬勤,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既然落后了别人就应该比别人更努力一点,也正因为如此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而又充实的。敢于迈出第一步,做自己没做过的事,尝试自己不敢做的事,这使我对于我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回报感到十分欣慰。在大一时期,我是一个比较内向又不够自信的人,所以我一直鼓励自己参加各类的活动和比赛。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的比赛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演讲,紧张到声音发抖,甚至讲到中间脑子一片空白,在听到现场鼓励的掌声之后我才坚持着演讲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还获得了分院的三等奖,这一次的比赛经历让我感觉到了自己原来可以比想象中的更优秀一点,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和优秀同学的差距,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只有通过参加比赛和活动才能够更好的给自己定位并朝着那个方向不懈努力的信念。渐渐地,我有了第一次部门面试,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第一次当班助的经历……当然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还会有无数个第一次出现,我想那时的我一定会比以前少一份紧张,多一份自信和期待。

我很自豪,我坚持着这份初心直到现在。也正是这一份初心让我在大学里获得了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三好学生”、“最具协作精神”、“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三等奖、第四届排球锦标赛第四名等奖项,我深知这一切都是过去式了,但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仍然会保持这份初心继续前行。

我的身上有过许多角色,首先我是一名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的学生,是法政分院新媒体推广部的部长,是10#214的寝室长,法政分院党支部干事,社区矫正志愿者,办公室助理,以及17法学1班的班助,与其说它们是一个个标签,我更觉得它一种责任,也是我不断进步的一个个契机。我认为我是非常幸运的,能够成为东方的学子。学校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正是如此我才有了这么多参与实践的经历,接触到更多锻炼的平台。

除此之外我还坚信着一句话——“你在大学里遇到的同学几枚,好友若干,都将成为你贯穿一生甚至挥霍到死的财富”,因此我很感激生活中的每一次遇见,珍惜身边的良师益友,也和他们一起参加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和实践,比如“畅行美丽乡村20里路”“奔跑吧海州君”“2016鲁迅文化跑”等。还有两次暑期社会实践,一次寒假社会实践,两次城乡调查并完成报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情谊,开拓了我的眼界,也让我获得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

现在的我所收获的一切都是我辛勤付出的结果,因为知道来之不易,所以我会更加珍惜。经过大学这几年的学习生活,无论在哪个方面的能力我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检察官,因为只有足够优秀才能配得上自己的野心,所以我会坚持初心,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在人群中闪耀,做发光的太阳。

blob.png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