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7寝526——才墨之薮
时间:2016-06-01 15:27:10   阅读:          

于江一岸,有一小筑,居有数人,品貌形色各异。推门而入,只见窗明几净,墙隅略有绿植缀入其中,清新自然。桌上各类书籍井然有序,细看其内有文有理有外语,有史有法有札记,种类之多令人喟叹,给人以世间文学之须弥纳入芥子之感。吾又听闻住此之客外放内敛皆有,优柔果决并存,且均在不同之领域有其见长之处,不免令人啧啧称奇。其居无名,不知如何为外人道其精妙,亦能欲与住客之才德相匹,遂斗胆将其唤为“才墨小筑”宜便为世人知晓。

听闻三女子各有风采,一女唤为沈雯,文采斐然,常以骚客自居。虽形不似黛玉,却也神似。其平日里遣词造句颇为风雅,放言称文史皆知,中外通晓,善激昂文字,针砭时弊,那虽可谓是满腹诗书气自华,然却独爱体悟大隐隐于市,遂常匿于世人,不露锋芒,倒也有了古代闺阁黄花的之感,独立潇湘。众人稍且尚窥得其一斑,乃惊觉其虽在东方之地仍才气难掩,皆惊叹其竟是伏鸾隐鹄之辈。视其学业,每每位于金榜之上,院亦有嘉奖;观其言行,舌灿莲花,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倒也不知何为其真貌;闻其志向,犹视鸿鹄展翅之景,可堪受天下之抱负,未曾懈怠丝毫。

言及至此,换人介绍理应是该换个画风的……

小筑管事唤为吕莲,照理应人如其名该如莲花般清高淡雅,其行事作风却颇有红楼熙凤赵姨娘合体那般。泼泼辣辣,风风火火,幸运的是,靠这性子在人生路上也没走太多的弯弯岔岔,也算顺遂。凭着这股子不晓得哪里来的劳什子劲,倒也是挣得了田径场上的名次。大家都道这人是个清贫的主,吃穿用度也不精细,可倒好,这偏偏不是个自甘平庸的家伙,大大小小的比赛竞相参加,拿下了多多少少的奖项,早早地规划好自己的前途,倒也算是对得起家里人的一番栽培。

还有一人便是东方法政之地,人人都认得的主,该女子唤为周灵。说起这女子那可了不得,说的夸张点那可谓十八般武艺无一不精啊,倒也算是个扛把子的!听闻其前段时间还入了党,也能算是个“员”级别的人物了,除此之外,该女子这三年下来光是那些个奖金奖项便赚了盆满钵盈,拿了个手软脚软,真真是羡煞旁人,可惜的是,这天生忙碌命的伢子平时也只能偷拿半日闲了。拿红楼里的人比,估摸着是个宝钗似的人物,娇润点,圆滑点,那也是人人都要举起大拇指夸赞的巧人儿。

如此看来,小筑之人,模样品性迥乎不同,却亦能相处融洽,每每对话,闻之亦能感到这三女子才情横溢,学富五车。而每每谈及深处,吾辈亦皆有时空穿梭之感,纷纷感慨能相聚于此也便是缘分使然。虽吾不晓这金陵三钗其未来如何,却也信其非踏旧钗之路,此等佳人,也应祝愿其一飞冲天,大放异彩。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