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吴其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时间:2018-04-13 22:20:37   阅读:          

吴其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微信图片_20180402093834

吴其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今天的他心情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弹指一挥间,他就成了毕业生,有对未来人生的憧憬,有对校园情的不舍,有对时光不复返的感叹,总之,说不出也道不明,不过,他还是很庆幸来到东方,感谢母院法政四年的法学教育,校园的这些人和那些事已然是他大学时代最美的风景。今天,他要讲的不是他有多么多么的优秀,因为他认为长江后浪推前浪,法政的学弟学妹们一定会一届更比一届强,他们还有着无限可能,会比曾经的那个叫吴其军的学生更优秀,更出色,他始终坚信这一点,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今天,他要讲的是一个关于他的故事,他说:“回首往事,我问心无愧;面对今天,我倍加珍惜;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

2014年,他来到了大学,走进了法政,开始了法律的学习,那年,他18岁,青涩的年纪,懵懂的青春,那时候的他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没有一技之长,也没有别人能说会道,不会跟人打交道,也不懂圆滑,家人也都曾怀疑他适不适合去读法律,将来适不适合去做律师,因此,不停地劝说他去转专业,但他还是坚持的留在法政,继续自己的法律学习,他说,自己选择的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的走到底,绝不回头。之所以他选择法学,是因为高中班主任曾告诉他,未来世界急需的两大人才,一个是IT人才,另一个就是律政人才,他想成为这样的人才,所以他选择走上律政的道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班主任曾送给了他这样的几句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大学四年,他努力地学习着专业知识,平时爱看看经典名著,因为高中既没时间也没机会去看,趁着大学,自由时间比较多,就多给自己充充电,图书馆五楼是他将常去借书的地方,他是那种看到好书,就会很兴奋很激动的人,他说,当你看进去了,你就会发现,你看的不仅仅是白纸黑字,而是与里面的主人公进行精神世界的交流,你会为主人公的高兴而欢喜,会为他的难过而惆怅,渐渐的,你就会觉得你就是他,他就是你。

为了提高自己今后的竞争力,他努力地提高自己,积极参加学生工作,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经验;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交际圈,大学期间,他做过仰山小学的外聘教师,参加过“双百双进”,去过村里挂职锻炼,做过学生会办公室干事,担任过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部长,做过辅导员助理,担任过2016级新生班助,也做过志愿者,在创业实训中带过团队,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把它做好,绝不能敷衍了事。应该说,这些工作经历锻炼了他,更成长了他,绝对是他人生路上的一笔财富。当谈到他大学所获得荣誉的时候,他说:“荣誉,对我来说,应该是过去式了,只是对我过去四年的肯定罢了,它不能代表未来,所以今后的每一步还需要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他说,大学四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有的人把四年的时间活出了八年,因而大学过得很充实;有的人则把四年的时间只活出了两年,因而觉得空虚,留下太多的遗憾。关于未来,他说,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平凡的世界》,它让我明白了这样的一个道理:平凡的世界可以有不平凡的人生,关键看你怎么选。他说:“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去专门的政法大学去读书,未来,我一定会让这个变成现实,还有将来我想做一名执业律师,我想我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再苦再累也不怕,用初心去守护心中的正义”。

最后他说,三样东西一去不复返:时间、生命、青春;三样东西毁掉一个人:怒气、傲气、小气;三样东西永不放弃:童真、理想、希望;三样东西最无价:爱情、善良、友谊;三样东西成就人:天时、地利、人和。大学四年,好好珍惜。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