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张诗萌: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时间:2018-04-13 22:21:06   阅读: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她,是法政分院2016级新生助理;她,是法政分院文体部干事;她,是行政管理班级文体委员;她以坚定的信念奋斗不息,她以朴实的步伐砥砺前行。她就是张诗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

IMG_5716

学而无涯,奋斗不止

2014年夏天,她怀揣着对大学校园的憧憬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开启了大学生涯。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严于律己,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堂大学课程,能够兼顾课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且借助着各种机会去实习去实践去锻炼,不断得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付出终有回报,大学四年,她的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上游,连续三年获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二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此外,她也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学习对她而言,不是一种被迫完成的任务,而是一种对人生的丰富和积累。课余时间,她也积极的参加很多活动,曾经获得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数字资源检索“搜索达人”知识竞赛一等奖、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15届春季赛“佳作奖”,并曾获得“最具创新创业精神”荣誉称号,她深知在大学里应该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回首四年学习生活,她感概:“不必强求自己一定在什么时间,达到什么高度,毕竟每个人的特质不同,成长速度不同,就像白菜和樱桃的成熟期不一样,不能用同样的标准要求。但是,若想获得最好的收成,无论是谁,都该在最好的春光里,努力汲取阳光和水分,扎根发芽,拼命生长。不要让明天辛苦奔波的你,怪罪今天虚度时光的自己。”

人生有道,天道酬勤

“眺望远方,因为有梦想,所以追求。流水潺潺,水滴石穿。人生有道,天道酬勤。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将执着的追求进行到底,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这段话被她写在自己的备忘录当中,每当遇到生活中的艰难阻碍时总是会翻出来默读一番。她坚信天道酬勤,努力会有收获,付出会有回报。在校期间,她担任了班级文体委员职务以及16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助理,回想自己的学生干部生涯,她认为,这些经历给了她非常深刻的记忆,在任职过程中,她与同学、与学弟学妹一起成长,一同收获,在这段历程当中,她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她,更是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生活中一丝不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热情感染他人。“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她说,大学生涯让她结识了诸多良师益友,收获了很多人生真谛,在未来的人生当中,她同样也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以坚定的信念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