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黄彦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18-04-13 22:24:05   阅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2_meitu_1.jpg

黄彦彦,2014级法政分院14行政管理班的毕业生,曾任法政分院文体部部长。2014-2015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4年的秋天,她如期而至,带着迷茫和些微的恐惧。2018年的夏天,她即将离开,随着飞逝的时间,充实的大学四年将永远留在回忆里。她相信没有谁是生来就会学习、领导的,人都需要经历成长,这过程或艰辛或顺利,其中的甜酸苦辣都要你自己尝。一千个作者有一千本哈姆雷特,不同的人过着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你的未来会变得怎样,你自己说了算。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看见胜利的曙光。

无畏风雨

大学四年期间,她曾加入过艺术团、也曾为法政分院学生会效力,也参加过各种不同类型的比赛,只有机会她就想去尝试。她说:“成功需要一些勇气和冒险精神,坦然面对人生,敢于冒险,面对危险或困难时,越是害怕越是陷入危险中,无所畏惧才会有解决之道。”从高中无休止的刷题中脱离出来的,不是脱缰的野马,而是闯荡天涯的千里马,她相信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但深浅只有靠自己开发。加入艺术团,参加表演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加入学生会,学习领导管理能力和与人沟通的技巧;参加比赛,丰富自己的实战经验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

立足当下

把现在的工作做好,才能幻想将来的事情,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对于尚未发生的事情而陷入无休止的忧虑之中,对事情毫无帮助,反而为自己凭添了烦恼。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物是什么呢?它既不是你所失去的,也不是你没有得到的,而是你正拥有的。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的例子,很多人总是嘴边常挂着一句话,明年我一定会赚很多很多的钱,明天我一定会早起床,今天我一定会早睡觉,我一定会出人头地,可是到了做本职工作的时候,第一个喊苦累的也是他们。成功并不是说说而已,一味的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从来不会成功,那些功成名就的人都是从踏实肯干的人,你只看到别人的风光,却没看到背后付出的汗水。立足当下,切莫眼高手低,且行且珍惜。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风雨,终有一天,你也会得到你想要的掌声和鲜花。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