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阮鑫东:起风了
时间:2018-04-13 22:28:54   阅读:          

阮鑫东:起风了

阮鑫东,20149月至20186月就读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政分院法学专业。在校期间曾任职法政分院宣策部部长,曾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654469580947374475

“小别与新逢,无论怎样,一切都值得期待。”2014913日,在我即将离家赴学之日,写下此句。学校离家说远不远,在动车上的,对车内车外事物的新奇与父亲的交流中,不久便抵达了。我与父亲同进午餐后送其至车站,在独自回校路上,不记得那日的阳光有多烈,心里确实然有些空落了。父亲那时伤着一只手,却执意要送我来校,那份父爱无疑是如山的,却也给我温暖。

林清玄在他的散文《野姜花》中写道:“岁月蹑足如猫步,无声悄然走过。”我的四年大学时光,终于也将走到尽头了。在这四年里有过校级机构面试失败的难过,也经历了分院机构部门面试成功的喜悦与竞选的紧张,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步。大一、大二时课业虽然繁重,但我仍觉那些时光最为安逸。每天在教学楼之间穿梭,寻找着那间属于我们的上课教室,下了课也不会马上回寝室,印象中那时我的身影大多会出现在五教一楼的乒乓球室和五教五楼的510办公室。在乒乓球室自然是打球啦,而在510,便是和我的部门小伙伴们一起做部门工作,出板报,我主要负责绘画,二者皆是兴趣使然。

大学后两年的日子,虽然不会再有读五休二的感受,可时光总也好像带走了一些什么,球室不再有身影,部门小伙伴也相继离开,司考这把利剑向我指来,我是选择举盾逃避,还是持剑迎战。何况在这之后还有社会这个大熔炉在等着我,燃为尘埃抑或浴火重生?生命的一切成长都需要时间,也终究是要经历磨难的。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伯尔曼的这句话我记了四年,也秉承了四年。这四年的学习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认识到了与不学法者思维的差别,虽然在大众心中,法律还未在一个比较高的地位,但我们应当去相信,法治社会的进程会愈发凸显出法律及法律工作者的重要性,不要去畏惧司考,不要畏惧“逐浪”路上的所有困难,经历磨难或许还是会失败,但逃避必败无疑。我们此刻所要做的,是撷一缕阳光,种进心壤,然后迎着毕业的夏风,启航。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