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0寝214 ——遇见最美的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6-06-01 13:58:40   阅读:          

我的寝室我的家,很快地,我们已相处了一年半的时间。来自不同地区,带着不同风俗习惯的我们已渐渐融入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小家庭。我们的家是一个很小的地方,这里有我们朝夕相伴的挚友,更有我们一生都不会割舍的回忆。

我们寝室坚持“心之所欲,行之所思”,努力建设属于我们的寝室文化。在这短暂的时间里, 我们不断磨合、促进、形成了一套专属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一起早起,一起熬夜。有欢笑,有抱怨,但更多的是回忆。我们总在私底下开玩笑说我们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学霸寝室”,所以我们上课坚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争坐前排,认真听课,不玩手机,积极配合学风建设。因此,我们寝室成员的成绩都较优秀,无挂科现象。

在寝室,我们自觉地做值日,保持自己床铺周边的清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影响他人。因此上个学期,我们每个月都是A类寝室,同时也也拿到了“文明寝室”的荣誉称号,这个学期,我们一如既往地是每个月的A类寝室。我们还参加了关于寝室的各类比赛,在“寝真意切,与寝俱进”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这个学期我们也积极参与各类比赛,争取在学习生活上都做得出色。既然我们有缘分,那么我们就应该珍惜,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我们吃着衢州鸭头,海宁青团,宁波海鲜,嘉善粽子,分享着未相见时的我们。考试前,我们一起复习,分享学习资源,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周末,我们一起睡懒觉,一起出去疯,友谊其实很简单,就是说说话,聊聊天,不开心时候的安慰,开心时的分享。

我们很自豪,因为我们都有积极进取的心,除了参加关于寝室的比赛,我们寝室的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比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苏河汇”创业大赛,网页制作大赛,第二届“沁心杯”茶艺大赛,岗位分析大赛,“挑战杯”大赛等等,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胡洁入围了院级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邓芳婷获得了“法政分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第二届“沁心杯”茶艺大赛三等奖。高丽获得了“法政分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等等。同时我们也积极参加课题申报,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我们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但是不放弃任何一个使自己变优秀的机会。我们还积极配合分院班级的工作,在院级,分院有不同的任职,并且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对于环保,我们做的不仅仅只是卫生这一个方面,每次拆完的快递盒我们都会二次利用,自己进行改造,或做成收纳盒,或做成装饰,或做成小垃圾桶;还有不需要的可回收的纸盒、塑料瓶、废纸,我们也不会随意扔在垃圾桶,我们会给寝室阿姨;而且我们寝室还有专用擦手巾,避免每次洗完手之后都要用纸巾。当然我们的环保也不是仅限于自己的寝室的,我们在外也会养成好的习惯,当晚自习下课,我们是最后离开时,我们也会顺手关灯关门。我们寝室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无论你有多忙,你起的有多晚,被子是一定要叠的,这些都是我们环保小达人寝室的好习惯,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习惯和态度决定一切,只有拥有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端正积极的生活态度才有资格追求成功。我们渴望的是自己变得更好,所以从生活的点滴入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虽然到目前为止,寝室成员之间才相处了一年不到的时间,但我们之间已形成了只属于我们的默契,因为有我们有同样的目标——司法考试,所以我们有相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有着共同的话题。这使我们不忘初心,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在214这个小集体里,我们充分地领略到了“爱那么重,又轻似尘埃,你爱的人飞跃天涯,爱你的人等你回家”的温暖。为了梦想,我们从这里出发,无论未来的路有多坎坷,我们相距多远,10#214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