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读《幸福》有感
时间:2013-12-19 22:46:12   阅读:          

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石: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的眼里。

每一个人总是在不停地追寻着自己定义中所谓的幸福,却从未去想过幸福的本质是什么?一个贫穷的人总是在 羡慕着富有的人,他们有豪宅,有名车,出行中总是透露着一股奢华的气息,却忘记了自己身边的人,他忘了自己也拥有者一个幸福的家,虽然并不富有,但却温馨。他有爱他的妻子,有孝顺的孩子。他们对他从来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只期盼他能够多关心一下这个价,多关心一下他们,而不是每天都在外面想尽脑汁地去寻求能够是他得到更多金钱的道路,去得到他所谓的用金钱堆积起来的幸福。他们要求的真的不多,只有一点点,一点点而已。可惜,一个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的人总是看不到其他的事物,他只会一味地去追赶。等到他终于觉得自己已经追求到了的时候,他会发现他已经失去了他最珍贵的东西。应为他对这个家的漠不关心,使得他的妻子离开了他,他的孩子也开始疏远他,原本温馨的家庭已经支离破碎...

一个富有的人也总是感到不满足,他总是觉得他别的疲惫。他的内心深处总是埋藏着一种恐惧,他害怕他会失去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他已经习惯了过这种富有的生活。从简入奢易,从奢入俭难,如果让他失去他现在所拥有的,他会生存不下去的,因为他知道,安逸的生活已经磨去了他的斗志,他已经失去了从头来过的本钱。所以他一直紧绷着他的神经,小心翼翼地维持他现在拥有的一切。他享受着这种富有的生活,他告诉自己:我很幸福。可是,他也清楚得知道,他一点也不快乐,他根本感受不到幸福的包围。人们若是能感受到“意义”,就会感到幸福,在许多“意义”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主要是充实的幸福。

有时候我也经常在思考,对于我来讲,幸福到底是什么?可是,往往自己想的越多,心里就越疑惑。所以,我告诉自己,就这样顺其自然吧,让幸福自己出现在我的面前。何必深究,享受现在才是最好的。

幸福拥有多样性:好运,快乐,充实,甚至连悲哀也可以成为一种幸福。最常见的悲哀是一种名为‘忧愁“的悲伤。我一直都认同他们所说 的人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他们可以在上一刻还在开怀大笑,下一刻却充满悲伤。我虽做不到这种立刻改变心情的事,但偶遇时候也会无故陷入到那种忧愁中。我是一个喜欢群居的人,一个人的生活总会让人感到孤单。虽然身边有人,可是有时候,我却会陷入一种莫名的忧愁,不想讲话,不想思考,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呆着,或一个人独行。有时这种情绪可以维持好多天,有时却很快就会退去。身边的人总会困惑我的变化,他们总会觉得我遇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所以都会来询问我,可是每次我都只能说没事发生。事实上,的确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只不过,他们都不会相信。不过,我也不想去多解释什么,虽然他们也许会感到恼怒,但我知道,友谊不是可以那么容易就击败掉的。这种突如其来的感伤总会使我非常享受,毕竟平时的我是不会这么安静的,这份平静是我感到一股淡淡的幸福。

有时候,平凡的人才是最幸福的,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的人,也许会有一些不如意,但是这种生活却是最适合我们的。我的身边有许多的小伙伴,他们可以一直陪伴者我们,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平分悲伤。虽然家人都不在自己的身边,但我知道,他们一直记挂着我,这份亲情事永远都不会消散的。

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是我给自己的定义。有时候,没有太高的追求,反而会感受到别人感受不到的幸福,如果太过追求,太过于仰望别人的幸福,你就会慢慢忽视你身边的一切,慢慢的失去他们,那么,你所追求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对自己的现在满足,所以,我很幸福。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