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读《善良是一棵树》有感.李娜
时间:2013-10-31 19:42:06   阅读:          

读《善良是一棵树》有感

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本怀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图书馆找书籍。但说来也实在可笑,这本书却处处让我心头一颤,久久回味。有时候我们苦苦寻觅一本书籍让我们的命运得以改变,但是,有时很多不明了的事情会在某个瞬间变得清晰。

此书名为《善良是一棵树》,其中有一篇小文章,其名字为《希望是一只美丽的风筝》。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原来,希望本身就是一只美丽的风筝。而如果想让风车转动起来,必须依靠风。但风不是时时刻刻都有,他就像人生的机遇,稍纵即逝,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要让风车转起来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跑起来,跑得越快,你就越能接近成功的彼岸。这句话对否,我持怀疑的态度。

这篇短文将我带回高中那段“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的时光,那个时候的希望看起来是多么的讽刺。那个时候的希望是多的冷血,他毫不留情的将我的梦想撕成碎片;那个时候的希望就是连敌敌畏农药也杀不死的害虫,这一边我在耕作,那一边他在蚕食;那个时候的希望是这般的透彻,透过它我看到了自己的愚蠢与不值。本以为怀着满腔热血,在高考之时,我必定是志得意满。呵呵,可是,本来那个被希望欺骗的我,怎会落得这般地步,这般的可笑。之后,我在想,或许当初我就不该抱有梦想,否则,如今我也不会这般的绝望。梦想真的是太奢侈的东西,希望真的是太遥远。今后,我是否继续拥抱着梦想前行?我踱步,揣测,思量,但最后的答案是肯定的。

答案是我在最后一篇小短文中得到的,此短文《心若在,梦就在》,是这样告诉我的:世上从来没有偶然的成功,也不会有一帆风顺的成功之路。既然选择了梦想,便只顾风雨兼程,哪怕身后袭来寒风冷雨,也要全心投入,当你感到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心若在梦就在。

或许这观点还很不成熟,但是我是这般认为的:希望带领我们的是长跑,问不是慢跑。高考只是长跑过程当中“看似”很重要的一段。或许每个人都会在那一段路程当中哭泣,彷徨,盼望,最后绝望。因为我们付出太多,但最后的结局总是令人心酸,觉得我们的青春是这般的兵荒马乱。我们最后只能在原地打转,怨天尤人,悲哀,悲哀。我以前的闺蜜对我说过:花开需要季节,我们需要慢慢等待。但是,我却觉得我与成功无缘,原因到底是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之前我就说过:因为你在长跑,比赛还没有结束,你又何须潦草的准备结束?奖赏还在希望那里。

所以我愿意继续被希望带领。因为我相信,活在希望之下,我就能去做每一件我想做的事情,去每一座和自己有缘的城市,看每一道动人心肠的风景,珍惜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去品味希望带来的失败带来的绝望感,去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感,纵然历经颠沛,尝尽苦楚,也无怨无悔。指只因我相信:心若在,梦就在,梦在,希望就在,希望在,成功就在。

所以,希望啊希望,我对希望说:“希望,我希望我可以通过司法考试。”呵呵,我听见了希望在说:“亲爱的朋友啊,我会祝福你的,因为,尽管我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你,你还是相信了我。这是你该有的回报。”朋友们你们信吗?反正我是信了。

13法学1班 李娜

附:读《善良是一棵树》有感.李娜.doc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