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传递正能量,我们在路上.王玲萍
时间:2013-11-07 13:15:40   阅读:          

传递正能量,我们在路上

文:王玲萍

近期,秦团结老师在思修课上向我们东方学子传递出了正能量。课上,秦老师分享了“白方礼老人的纪实故事”视频。白方礼老人连续十九年靠自己蹬三轮的收入帮助贫困的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直到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刻,看着视频中老人佝偻瘦小的身影,仍坚持不懈地蹬三轮捐助孩子,我模糊了视线,看着老人连个馒头都不舍得买,捡吃路边垃圾筒里的蛋糕,吃车站路人吃剩的饭菜,在座的同学都发出了抽泣声。白方礼老人留下的遗物中只有一顶破帽子,一副破手套,一件穿了又穿的破大衣,这一幕幕都给了我们极大的震撼。

课后走出教室,同学们都踏着沉重的步伐,思考着各自的人生,走进人物还原本真后,感动油然而生。这种感动,冲刷了贪婪,过滤了自私,汇聚成生命中一条叫做真善美的河流,它承载着人性中最本质的善良与纯真,潺潺地流向生命地远方,也强有力的激荡,叩问着我们的心灵。这无疑是在传递一种正能量,而我们,将一直在这条传递正能量的路上走下去。

传递正能量,我们在路上.王玲萍.doc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