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读《大学四年要做的101件事》有感
时间:2013-12-19 22:36:23   阅读:          

“你也许不可能把这101件事全部完成,但只要勇敢尝试,就能得到人生中最充实的四年时光。”

——题记

步入大学已将近有两月时光,在这段时间里,各种聚餐、分院及院级活动、工作,甚至是期中考居然都默默地填满了我的生活。总有人会问我同一个问题:你忙吗?明明也只是“Yes or No”的选择,脸皮够厚的我总是能故作深沉地回复道:充实。于是,在心底偷偷赞了自己一个后,我终究还是忍不住问自己一个问题:大学究竟怎么过?

我认为,每个大学生都是拥有着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梦的。只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人向左走,为大学表面的安逸生活所迷惑,轻飘飘地走出大学正如其“轻轻地来”,得不到认可又埋怨社会不公,显然,他忘记了“上帝是公平的,因为他对每个人都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向右走,不断开启“学霸”模式,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依靠自己的奋斗成就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无疑是值得羡慕的。因此,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大学里要做的事情很多。而哪些事有意义,哪些事又是浪费时间呢?感谢你,告诉了我答案,在那个灿烂的午后,一次位于东大图书馆的不经意的邂逅——《大学四年要做的101件事》。

我曾想过“真诚热烈地恋爱一次,无论结果如何”。不过爸爸却说:大学不准谈恋爱,他们很多时候是因为别人都谈恋爱而羡慕或者别的原因而在一起。的确,继谢霆锋、张柏芝离婚后,王菲、李亚鹏也在不久前宣布“夫妻缘尽于此”,引得广大网友直呼“不再相信爱情了”。或许,真爱还是值得追求的,只是顺其自然就好;或许,“毕业之前,我会告诉喜欢的人:‘我爱过你!’。”

我希望“交几个能同患难、共福祸的朋友”。大学时的友谊是纯粹的、无瑕的,它还没有沾染上功利的气息,还没有戴上虚伪的面具,不需要考虑什么,一起愉快地玩耍就好,哪怕只是在操场围个圈,或者组团去桌游吧蹭无线。

我将会“阅读相关书籍,掌握一定的记忆阅读方法”,同时“至少学好一门外语,最好是能说会听”。学习,永远别忘记它。不管别人怎么说大学是个提高综合能力的地方,如果你的学习失败了,你就什么也不是——不排除意外,但你考虑好了吗?你会是那个意外吗?

我将会“用自己赚的钱给父母买一份礼物,无论价格高低”。可能有人会觉得送父母礼物很生分,认为那是虚伪的表现。其实不然,送礼物只是一种加深感情的方式,就像你给妈妈的拥抱。礼物就是这样一种东西:你看到它的时候就会想到“他想到了我”或者“她还记得我”。

我要“至少学会一种乐器,增加一种技能”。

我要“早睡早起,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

我要“安排与父母及家人一起去旅行”。

我要“做一次环保志愿者”。

我要“组织一次高中同学聚会”。

我要“到山顶看一次日出日落的壮丽景观”。

我要“看一次大海,体验海阔天空心潮澎湃的感觉”。

我要……

我也许不可能把这101件事全部完成,但只要勇敢尝试,就能得到人生中最充实的四年时光。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