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校友网
      校友办公室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菁菁校园
      校友留言
      校友名录
      捐赠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网 >> 校友活动 >> 正文
寻访校友足迹,搭建交流平台
时间:2015-03-10 19:39:19   阅读:          

寻访校友足迹,搭建交流平台

——法政分院携手校友,推进社会实践基地建设

为加强与校友的交流,传递母校温情,共促发展,法政分院校友工作志愿者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共叙校友母校情,同筑东方学子梦”为主题的“寻访校友足迹”实践体验活动,以更好地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就业创业。

来到寻访活动的首站——宁波市,在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事先的联系与安排下,志愿者走访了宁海县司法局茶院司法所所长麻钱锋校友。志愿者带给了学长来自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问候与祝福,转送了老师致校友的信函。

在宁海县司法局茶院司法所所长麻钱锋的联系下,志愿者走访了宁海县司法局茶院、力洋和胡陈司法所,同志们都十分欢迎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并相互交谈了工作、生活,心潮洋溢。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志愿者参观了司法所,并在交谈中向服务队介绍了当前宁海县社区矫正执行的总体情况,他们认为社区矫正志愿者是当前社区矫正工作缺乏专业人员情况下对社区矫正专业力量的必要补充,具备一定社区矫正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将会为社区矫正工作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大学生志愿者们均表示愿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减轻心理负担,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志愿者队伍建设,本次校友寻访实践,初步组建了宁海籍法学大学生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队。本服务队的成员有长期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毕业校友,社区矫正工作专业人士,更有法政分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成功的实现了社会与学校的对接,校友与学生的交流,不仅为在校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创造了条件,也为校友回报母校,感恩社会提供了平台。

基于先前校外的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以及对当地司法所社区较正执行情况的了解,东方学院法政分院志愿者王玲萍给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以“塑造阳光心态,享受完美人生”为主题的教育学习课。在课程中,她结合自己先前参与社区矫正志愿活动的经历,用朴素,简单的语言引导社区矫正人员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规范自身的行为准则,积极接受矫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课后,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还主动向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一些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耐心做出了解答。服刑人员对志愿者加入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性很高,此次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如何迅速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一直是很多学生面临的难题,法政分院此次校友寻访活动,通过校友资源联合建立实训基地,必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实习实践,带动就业创业,同时,也是校友关注母校,感恩母校,同享资源,互效双赢的一个良好开始。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