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校友网
      校友办公室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菁菁校园
      校友留言
      校友名录
      捐赠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网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法问政,缘聚长安
时间:2015-12-14 14:19:18   阅读:          

——法政分院2015年校友返校活动

十二月的长安,难得遇见和煦的晴天。似乎是因为欢迎校友的归来,太阳都格外温暖,大家的心也格外激动。12月12日,注定是一个疯狂的日子,期盼已久的2015法政分院校友返校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伏晓红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方志勇老师百忙中出席校友返校活动。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从司法论坛、校友研讨到师生大联欢,2003级到2011级的毕业生校友共50余人返回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分享工作经历,畅谈人生感悟,同时表达了对东方学院未来发展越来越好的殷切希望。

老师随笔

采桑子 法政分院校友会

方志勇

犹记少年偶结缘,四年同窗。

曾经同窗,此情栩栩映梅香。

又逢岁际相见欢,重聚钱塘。

逐浪钱塘,千里佳音传东方。

回母校再听一次课 参加案例研讨会

上午9点,校友自由参加我院与海宁市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司法审判理论与实务暨法学教育与应用研讨会”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博士,海宁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法政分院校友及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共同研讨海宁市人民法院在审判中存在争议的十八个实际案例,研讨现场,理论实务碰撞激烈,收获满满。尤其是校友的参与,既集思广益提高研讨会的质量,又为母校与校友的沟通、联系架设了独特的桥梁。

向母校汇报 畅谈职业生活感受

下午1点30分,校友们齐聚学术中心报告厅,“零距离·亲点播”——2015法政分院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返校活动正式举行。来到会场,被在校学弟学妹们精心制作的“回忆大学时光,体味青春过往”视频播放所感动,全场暖意融融。视频中介绍了东方学院近年的发张情况、记录了同学们几年的生活和学习场景,尤其是看到自己当年的毕业集体照片,在场的同学更是慨叹大学时光的短暂。分院院长杨大春老师首先发言,用其一贯亲切而不失幽默的话语表达对来访校友的欢迎与感谢,对未能到来的校友表示遗憾和理解。同时,杨院长邀请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们上台分享自己这些年来的心得与感悟,并且分享结束后由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毛鸽老师亲自为每一位校友带上精心挑选的围巾,礼物虽小,体现了分院对校友的记挂与祝福,意义深远。

在杨大春院长详细说明了活动各项议程之后,第一位上台自我介绍的是03级校友李景行,他目前为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兼合伙人。他讲道:“今天我以东方为荣,明天东方以我为荣!虽然我不是毕业生中最优秀的,但是我一直以此勉励自己。”相信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眼中,他已经是浙财东大的骄傲!此外,更有大批的优秀毕业生们,如走遍国内世界,并在美国设有公司的04级校友王雨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国际经济法,浙大教育心理学双学位的06级校友曹文;在有机农业进行投入创业并且即将在12月份于杭州东站曙光之城开设体验展示馆的11级校友张斌等,纷纷上台讲述自己这些年的心得体会,与在座的每一个人进行分享交流,每一位校友在介绍中共叙当年在校时的往事,回忆起各位老师曾经对他们的教育和指导,同时他们也结合工作感悟对学校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并为学校取得的成绩由衷自豪。

老师祝福 学校是你们的家

随着每一位校友的自我介绍完毕,学院党委副书记伏晓红老师深情致辞:“大家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放下了正在洽谈的业务,牺牲了亲朋的聚会,在深厚的友谊,浓浓的师生情的召唤下,回到母校,犹如远方的亲人归来”“学校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多回家看看。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股绳,站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光,就能创造辉煌。”坐在台下的四十六位与会毕业生们听着这一句句让人倍感亲切又热血沸腾的话语,心潮澎湃,不能自己。分院老师也各自勉励广大校友,要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坚持梦想,用智慧与毅力去争取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们感谢母校的鼓励与支持。

共叙未来零距离 常回母校亲点播

最后,大家围绕法政分院校友会的建设进行了自由探讨,从校友制度建立、活动形式、常务理事会人员等等。杨大春院长对校友会理事会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在不久的将来校友会将成为一个长期的活动,而理事会也会成为一个正式的机构。短暂的返校活动,永久的师生情。老师和同学们带着眷恋和不舍在学术中心的楼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每个人的脸上挂着最灿烂的笑脸。今日的校友会便在这张全家福中暂时落下了帷幕,留下了老师、学生彼此深深祝福。

曾经,我们的青春梦想从浙财东方起航;

现在,我们的事业成就为浙财东方添彩。

时光荏苒,曾经的羞涩少年如今笑傲职场;奔波忙碌,校园的点点滴滴成为永不磨灭的记忆。

祝福一代代浙财东方学子,祝福每个人深爱着的浙财东方法政分院!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