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政分院新生成长论坛之《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0-10-18 15:00:46   阅读:          
法政分院新生成长论坛之《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汤坎莉
10月15日晚6时30分,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法政分院为2010级行政管理专业开展了以“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会计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管理专业教师李晓峰博士主讲。李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引导我们要正确科学地规划大学生活。
讲座一开始,李晓峰老师展开独特的自我介绍,阐述了自己是如何从机械专业转到音乐专业,再转到现在的行政专业并且担任教师这一精彩曲折的过程,让我们初步认识到人生规划的重要性。他的讲座以认识自我、定位职业、学习注意点、准备考研、准备留学、行政管理现状这几个要点切入进行分析,引导我们要正确地规划大学、规划职业、规划人生。
首先,李晓峰老师提到了大学是学校连接社会的桥梁,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同时,老师强调,规划的前提是认识自我,这其中包括自身的爱好、兴趣以及通过身边的朋友更好地去了解自己,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方向,他还分享了一些真实的生活状况并以此建议同学们注重自身知识的积累,提升自我价值,表达了对大学生应该培养自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从实践中去学习、感受大学的人文精神的寄望。
其次,针对学习上一些具体的问题,李老师回顾了他学习时的一些学习方法,以及对职业选择的独到看法,强调了重视外语等一些公共基础课的重要性。
此外,李老师还针对计划考研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第一,要明确考研的学校,对其进行充分地了解,并多收集该学校的教材,广泛阅读相关书籍,分析书中亮点。接下来,李晓峰老师对我们东方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现状进行了一系列详尽的讲解,阐述了本专业同学大体的就业方向,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点明了我们的优势。与此同时,李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我价值,努力成为有战斗力的学生,抓住一瞬间的机遇成就自我。

李老师时而激情澎湃,时而细心阐述,生动的讲座使同学们兴致高昂,从中更明确了学习的方向。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