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东方法政论坛拉开序幕
时间:2011-05-16 09:31:48   阅读:          

5月10日两点法政分院在五教101举行了主题为“戴着锁链跳舞——律师刑事辩护的执业环境及其应对之道”的讲座。本场讲座邀请了浙江海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嘉兴市“十佳律师”——李鸣杰律师主讲。法政分院杨大春院长和蒋晗华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李律师用“戴着锁链跳舞”形象的表述说明律师刑事辩护的执业环境及其应对之道,主要针对三个问题展开:一.当前律师刑事辩护面临的困境;二.律师的定位和社会功能;三.如何定位现在的职业。李律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并分析热门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李律师从不同的案件出发,说明当前律师刑事辩护的风险骤然加大并面临着不被理解的尴尬,就律师本身而言,社会观念的不同都对刑事辩护有着重要的影响。李律师说:律师是公权力的监督者,是最基本人权的捍卫者。所以必须树立正确的观念,刑事诉讼是律师的荣耀和良心。一名刑事辩护律师面对的不只是人身财产,更是生命和自由,更应最大限度的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就李律师的几个观点,同学们积极发言,说出自己不同的见解,并对一些问题进行提问,李律师一一给与了认真的解答。讲座最后由蒋晗华老师进行总结,蒋老师说:作为一个法律人始终应为公平正义而奋斗。

本场讲座的顺利举行拉开了第五届东方法政论坛系列的序幕,本届法政论坛设五场讲座,分别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海宁市人民法院纪检组长茅益东、浙江海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鸣杰律师、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郭剑鸣教授主讲。法政论坛是法政分院的精品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一个更加系统的了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提升专业水平。在本届论坛中,法政分院师生应海宁市人民法院邀请,将赴海宁市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将课堂搬到法院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将专业知识活学活用。这将是本届法政论坛最大的创新,也是亮点之一。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