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书信家国,尺牍情深”红色家书讲演活动
时间:2022-11-16 11:03:18   阅读:          

11月15日下午,由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宣传部举办的以“书信家国,尺牍情深”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讲演活动决赛在影剧院顺利举行。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副馆长万晓青,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以及党院办、组织宣传部、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法政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全院共3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林香娥副书记对本次活动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今天应邀出席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东方学院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双方携手打造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新平台,积极推动了学院党建和育人工作深度融合。林香娥副书记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红色讲演比赛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引领“党史”学习的新风尚。


在开场话剧《红船起航》表演结束后,晋级决赛的朗读者们陆续登上了舞台。当我们翻开历史的画卷,走近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跃然纸上。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家书,包含着浓厚的亲情与爱情,但他们为了心中的大义与梦想,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甘愿舍弃自己的生命。其中有着陈良义烈士慷慨赴死时给父母“不必悲痛”的安慰,有着麻植烈士斩钉截铁的“儿亦愿为救国救民而牺牲”的决心,也有着童润蕉与严汝清这对革命恋人“重见之期尚不可知,今世与来世呢”的遗憾……而跨越近一个世纪的今天,新中国的新青年们,给予这些烈士的答复亦令人热泪盈眶:“吾等后辈将让我们所爱的中国更加繁荣、更加辉煌。”“让我们担起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万晓青副馆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场有温度的大思政课,东方学院在思政课上真正做到了大事业、大力度,也做到了大成效。在场选手都从自己的角度,用自己特有的语言和方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此次红色家书讲演共有1200多名同学报名,有8个作品晋级决赛,还有2个红色经典剧目作为展示参加讲演。(初稿:陈欣怡、夏浩哲 初审:马羚 终审:叶颖蕊)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