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社工模拟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3 14:32:25   阅读:          

为进一步体现社会工作的重要性,传达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与宗旨,加深大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技巧与方法的理解,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11月21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于5J-101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社工模拟大赛决赛。本次决赛共邀请到五位评委老师,分别是:法政学院院长、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邵培樟老师、社会工作系主任舒振宇老师、社会工作系张朦薇老师、郭美晨老师和张妮老师。学生东方社工协会负责决赛具体工作事宜。

    活动起初,主持人为在场选手及观众介绍了社工模拟大赛决赛的赛制规则和注意事项。比赛开始,首先是专业组11组参赛选手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讲解。参赛代表的汇报清晰且具有条理,其作品从社会现实出发,体现小组对社会工作的见解,积极为当代社会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之后的7组非专业组以志愿者的身份上台进行阐述,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当今社会社会工作的期待。对于每一个项目,评委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独到见解给各位参赛选手提供评价与指导。法政学院院长、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邵培樟老师特别强调:“社工项目设计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主题要新颖;二是问题要突出;三是设计要精巧。同时,务必注意凸显专业性,但又要防止专业沙文主义,要防止专业泛化”。

 

    这是一场心灵与心灵的交流、碰撞,选手们的精彩汇报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最后,本次决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二等奖4名,优胜奖9名。


此次社工模拟大赛,让社工专业的同学牢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让其他专业的同学认识社工,了解社工,融入社工。本次社工模拟大赛展示了同学们较强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同时传达了“乐于助人、敢于奉献”“助人自助”的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专业氛围。

此次比赛,亦是第五届浙江省高校社会工作模拟大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校内初赛环节,专业组前五名和志愿服务组前两名的作品将被选送参加第五届浙江省高校社会工作模拟大赛决赛。

(撰稿:叶荷莲  初审:郭美晨、舒振宇 终审:邵培樟)

    

附件:第三届社工模拟大赛获奖名单

组别

作品名称

奖项

 

 

 

 

 

专业组

向阳而生——儿童骨肿瘤患者的医务社工服务案例

一等奖

社工,为你而来

二等奖

漂有所属——孙奶奶的幸福晚年生活

二等奖

以陪伴对抗遗忘

三等奖

破茧重生——社矫青年的蜕变之路

三等奖

原来我从未被忽略

优胜奖

在生命的尽头拯救孤独

优胜奖

拨开阴霾,重拾阳光

优胜奖

拥抱星星的孩子—缓解自

闭症家庭问题

优胜奖

“疫”起加油之社工小何的工作vlog——老年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优胜奖

让我们有尊严地活在“家园”

优胜奖

 

 

非专业组

微光

一等奖

乘上时代之路——温暖牵引老人

二等奖

心桥

三等奖

陪你一起完成——留守儿童

陪伴成长志愿者项目

三等奖

以爱辅苗,用情育心

优胜奖

反诈同行,我们一直都在

优胜奖

拯救高考失利堕落少年

优胜奖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