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探究——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时间:2023-03-24 13:09:31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课堂,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课程建设经验交流,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建设3月20日,思政教研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设与教学备课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部主任丁忠锋老师主持

 叶颖蕊老师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的切入点发表意见,她提出将二十大主题与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结合,并在“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专题内容嵌入“中国梦”,从其背景、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中让红色文化深入骨髓,助力学生逐梦之路。

白云浩老师梳理了2023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材的修改变动情况根据新版教材的内容做好课程结构梳理,同时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做了介绍,并对第一章“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的教学设计和课程教学安排案例选用与适用问题发表意见。

交流研讨环节,老师们围绕两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就价值引领、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围绕教材体系安排、重难点把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集体备课研讨活动,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提升了教学能力,增强了教学自信,为下一步更加有效开展课程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教研部将安排专题讲座、研学考察、示范课程教学观摩、交流研讨等环节以进一步丰富教研活动

时代新探究本学期教研部将定期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专题备课研讨会希望通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常态化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强化思政课育人功能。

 

(撰稿:吕欢  审核:韩娟)

 

 

版权所有©2008-2019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法政学院 浙ICP备0606060606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电话:0573-87571213

您是第 位访问者